秋@不斷掉坑

All凜@Free!
RomShu, KaiShu@SB69
兔子家族x美咲@純情

慢慢產出,圈地自萌

【Free!/CP:宗凜】シャイン<2>

> 估計還會糊自己一臉肉醬意粉一段不短的時間。

> 宗凜only,攝影師宗介x新人歌手凜。

> 和Mamo的新單曲同名,也以此曲為靈感。

> ooc有,文筆渣注意。

 

 

===

 

 

2.

 

 

  別人說,他有著難以言語的吸引力。像傳說裡海妖塞壬的歌聲,讓人不自覺地沉溺其中。

 

  塞壬嗎?不,松岡凜是一個普通人,最多可以說是比較努力的人。

 

  凜知道自己掀起的漩渦日漸變大,牽扯上更多不同的人聽他的音樂,從中認識他。也許不是每一個人都喜歡他的創作,但凜希望以音樂為媒介,與其他人相遇,再迸出火花,令他的人生更精彩。

 

  無疑那是個很自私的夢想,出發點是自己的一切,凜不在乎對他有所接觸的人會造成怎樣的影響,他只想唱歌,然後找到自己想要的東西。

 

  《シャイン》算是這個理想的體現吧。

 

  「眩しい太陽に射抜かれ」

 

  被耀眼的太陽照射著。

 

  「遥かな空に手を伸ばし」

 

  向遙遠的天空伸出手。

 

  所有人都被太陽照耀,凜是伸出手希望抓住那些未知物的人。那是所有人也能做到的事,不過不是任何人也有勇氣成就的。

 

  「弾ける青をくぐり抜け」

 

  透過那片炸裂開來的藍色。

 

  「見つけた想いほらここに」

 

  看看這裡,找到了那個想法。

 

  在大家都看得見的事物裡,找出大家看不見的東西。那個人就是松岡凜。

 

  如果因為接觸到凜的音樂,了解到凜的夢想,世界就能再多幾個像他一樣願意成為開拓者的人,大概是一件不錯的事呢。

 

  然後在寫好了《シャイン》歌詞的十分鐘後,他就遇上了第一個有潛力的開拓者。

 

  當時凜正在公寓露台彈著《シャイン》的旋律,反覆確認歌詞和編曲的契合度。住在隔壁的男人——山崎宗介就在聽著。聽了好久,時間似乎靜止了,世界彷彿只有他們兩個,凜一直在唱他一直在聽。

 

  兩人搬入的時間差不多,出門和歸來的時候也經常碰頭,打招呼之餘亦有閒聊的空間,久而久之宗介和凜就成為了關係不錯的朋友。那是相識以來宗介第一次聽凜唱歌,搞得凜有點小緊張。

 

  他覺得這歌怎麼樣了?更令凜感興趣的是,到底他能明白我投放在這首歌裡的情感和想法嗎?

 

  「Nothing but music in me」

 

  你不需要對我有深入的認識,只要你認真感受我的音樂就好了。

 

  「這就是你愛的音樂啊。」山崎宗介若有所思的看向天空,以凜僅僅能聽見的音量發表自己的意見。

 

  他舉起手機,對準天空按了幾下。凜旁邊在小圓木桌上的手機便輕輕震動,發出喀喀的聲響,提示主人收到了新短訊。

 

  打開一看,湛藍而澄明的天空中有一片被陽光照成淡淡發亮的白雲,好不漂亮。凜應該不知道自己那時候往宗介投去的眼神裡,充斥了驚喜的光彩。

 

  「這就是你愛的攝影嗎?還不賴呢。」

 

  「相機都在房間裡,來不及去拿,你不嫌棄吧。」他比了比手上的電話,示意自己比起使用專業器材達致完美的藝術,更想把握不可錯失的機會拍出自己喜歡的照片。

 

  「怎會。」目光不能從那張特別的照片上移開,凜甚至立即把它設成鎖屏畫面,低頭微笑看著莫名吸引的白雲。

 

  松岡凜似乎對他追求的Shine有點頭緒了。

 

 

TBC.

评论
热度 ( 10 )

© 秋@不斷掉坑 | Powered by LOFTER